学生风采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风采

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为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根据人文与传播学院实际情况,4月份我院集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安全教育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一)组织一次线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3年4月12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各班通过主题班会组织2022级各班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以此为契机,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重点加强同学们校园活动安全教育以及交通安全教育等。深入学习等律法规,增加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法律意识。

                                            

(二)观看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

2023年4月14日,我院师生以集中与个人相结合方式收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本次公开课旨在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切实提高了全院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组织参与“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

2023年 4 月 17 ,我院组织学生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发起的“挺膺担当时代新人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视频号话题互动,进行短视频线上接力。发布原创主题短视频,参与话题接力,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

(四)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2023年4月12日—14日,我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活动通过征集优秀的主题作品,促使同学们强化自己的国家安全观念,并引导同学联系自身实际,分享交流自我感想。同时,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使同学们在行动中熟知国家安全知识,自觉成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维护者。

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时刻保持警惕、积极履行义务,为维护国家安全尽一份力。国家安全,关乎国家的生存发展,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关乎人民的幸福生活。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也应从点滴、从身边做好风险防范,筑起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共同守护国家的岁月静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