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精进不休,鹏程万里——2023届人文与传播学院毕业答辩

毕业的离歌渐渐响起,大学生涯接近尾声,人文与传播学院2023届毕业生齐聚一堂上“最后一堂课”,交出大学最后一份答卷——毕业答辩。

5月22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如期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活动。本次答辩工作组成员由组长冯雪冬、王雪,副组长梁大伟、王笑楠、王向亮、张学秋,以及全体专业教师组员组成,共成立16个答辩小组。参加答辩的对象为2023届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新闻学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和历史学(师范)专业全体毕业生。

在答辩工作开始之前,人文与传播学院各老师积极做好答辩材料收集工作,并提醒毕业生做好论文打印,交代回校答辩需注意的事项,以便推进答辩的顺利进行。本次答辩主要分为论文自述和答辩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学生都做好了充分准备,在答辩过程中认真听取并准确地回答评委所提出的问题。

答辩过程中,在答辩秘书的引导下,毕业生们有条不紊地依序进行答辩陈述。答辩的同学们态度端正,认真陈述论文主要观点、写作思路、研究方法、论文创新之处和研究中存在的不足。答辩组老师在认真听取学生的汇报后,针对毕业论文研究的核心、要点等关键内容进行提问,结合同学们答辩表现,对毕业论文进行综合评定。

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是大学生毕业前的最后一道“门槛”,既是对学生专业能力的考核,又是对教师教学成效的检验。人文与传播学院师生对于毕业论文的撰写和答辩秉承着严谨认真的学术态度,对毕业论文的质量有着严格的把控,充分展现了我院对于该项工作的高度重视。愿我院毕业生在答辩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以更好的姿态,迈向自己的新征程。


相关附件